北京举行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北京举行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核心提示:贾立群说,虽然我手里拿的只是一个小小的探头,但心中的梦想很大,那就是不能让一个孩子在我的手里漏诊、误诊;我也承诺,只要患儿需要,我24小时,随叫随到。朴实而真挚的语言赢得了在场1000多名观众阵阵掌声。

千龙网北京10月22日讯(记者 柳杰)北京市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22日下午举行。40多年学雷锋做好事的“京城雷锋”孙茂芳,三闯火海勇救群众的“最美战士”高铁成,“凭良心盖房”来京建设者的优秀代表马虎,“为民爱民好医生”贾立群,4位全国道德模范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模范们用质朴的语言、精彩的故事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桩桩、一件件动人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4位模范中,有助人为乐的榜样,有见义勇为的英雄,有诚实守信的楷模,有敬业奉献的标兵,生动地展现了文明与道德的力量。

贾立群说,虽然我手里拿的只是一个小小的探头,但心中的梦想很大,那就是不能让一个孩子在我的手里漏诊、误诊;我也承诺,只要患儿需要,我24小时,随叫随到。朴实而真挚的语言赢得了在场1000多名观众阵阵掌声。

“跟其他道德模范相比,我还有很多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因为这不是长征的结束,而是刚刚开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带动其他的医护人员,把道德的力量传承下去。”贾立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了解到,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每2年表彰一次,今年是第四届。表彰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方面,每个方面的道德模范10人,全国每次表彰共计50人左右。每次表彰各省区市可以推荐10名候选人,全国约有320人。

本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北京市在群众投票的基础上,经首都文明委批准,共上报了10名候选人,其中孙茂芳、贾立群、马虎、高铁成4名同志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王凤进、刘刚、于滨、张惠领、葛丽、商雨佳6名同志获得提名奖。这次北京市获得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

据中央文明办统计,参与本次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的网络投票超过1亿人,北京市占总数的9%,至少有900万北京市民参与了网络投票,位居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