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致信祝贺中国西藏文化周在德国柏林举行

俞正声致信祝贺中国西藏文化周在德国柏林举行

“2013德国·中国西藏文化周”暨“雪域风采”图片唐卡展览当地时间23日晚在德国首都柏林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致信表示热烈祝贺。

俞正声在贺信中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多姿多彩,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魅力。历史上,西藏的发展曾长期停滞不前,西藏真正的变化始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在过去的60多年时间里,西藏走上了与现代中国发展相一致并与当今世界发展相适应的发展轨道。本次“中国西藏文化周”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展示西藏的自然风光、传统文化、社会变化和人们快乐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德国人民能够直观感受西藏的发展与进步,分享西藏人民的光荣与梦想。

此次中国西藏文化周将通过“雪域风采”图片唐卡展览、“魅力西藏”歌舞表演、“倾听西藏”藏学家活佛交流,以及西藏民俗文化演示和涉藏图书展览等形式,集中展现独树一帜、极具特色的高原文化,以及当代新西藏的发展进步。图片唐卡展览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当今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西藏民间传统绘画艺术特色。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艺术团为德国观众奉献了一台具有浓郁藏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受到热烈欢迎。

文化周期间,来自西藏自治区的藏学家活佛将就西藏的社会发展、民族文化、宗教信仰以及藏医药的传承与发展等与德国各方人士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