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沛县:“保障惠民”取得新进展

江苏沛县:“保障惠民”取得新进展

核心提示:今年来,江苏沛县人社局深入领会国家社会保障政策精神实质,结合省、市人社工作要点,创造性地推出“就业富民、培训强民、社保惠民、维权安民”的人社惠民工程。截至目前,社会保障扩面征缴、制度创新、待遇水平取得新的进展。

今年来,江苏沛县人社局深入领会国家社会保障政策精神实质,结合省、市人社工作要点,创造性地推出“就业富民、培训强民、社保惠民、维权安民”的人社惠民工程。截至目前,社会保障扩面征缴、制度创新、待遇水平取得新的进展。

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大幅增长。今年以来,坚持把开发区企业、非公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及农民工参保续保,作为扩面征缴的重点,强化服务推进,努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至9月底,企业养老、职工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人数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4186人、1100人、6058人、6050人、2100人。基金征缴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3390万元、2418万元、185万元、325万元、127万元。机关事业保险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达90%以上,城乡居保续保缴费人数达27.44万人,完成市局下达任务的95.6%。

社会保险制度创新完善。研究出台《定点单位分级管理办法》、《定点单位信用等级评定制度》、《定点医师管理办法》,规范定点单位、执业医师医疗行为。建成定点单位视频监控系统,1-9月份,处罚违规单位21家,收缴罚款151万元,医保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按照“金保工程”建设要求,认真做好社会保险信息数据整理和数据采集工作,实现数据向市级中间库的集中,为“五险一票”统一征缴和社保卡的发放打下坚实基础。

社会保险待遇“滚动”提高。连续9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目前,全县养老金人均发放水平达1530元,人均增加186.09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连续2年提高,人均发放水平提高到80元/月;590名慢性病患者鉴定为门诊慢性病补助对象,获补资金143万元,减轻了其经济负担;对346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148万元,缴纳医疗保险费40万元,保障了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