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中国姓氏的地理分布

图解中国姓氏的地理分布

图解中国姓氏的地理分布 关键字>>姓氏中国姓氏人口姓氏的地理分布百家姓中国姓氏的地理分布图说天下

虽然我国拥有13亿众多的人口,但普遍使用的姓氏却非常的少,特别是有几个姓氏非常非常的普遍。据粗略统计,87%人口的姓氏属于百家姓的某一个,而且5个中国人中至少有一个姓李,王,或者张:这三个姓氏的人口总共是2.75亿。相反,90%的美国人口却包含了15万个姓氏。

更鲜为人知的是最常见的这些姓氏在这个国家的某个地区中普遍存在。这些图是由长期关注中国的作家Andrew Stokols从this site网站所提供的数据中而做出来的,从这些地图中我们可以得知中国姓氏在全国范围内的分布情况。构成了总人口的20%的李、王、张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部,东北的汉族人口占绝大多数。

以下就是拥有这些姓氏的人口在地图上的分部情况。

李姓的分布情况:

王姓的分布情况:

张姓的分布情况:

但并非所有普遍使用的姓氏都普遍存在于东北。比如陈姓,统治着中国东南部省份。

陈姓的分部情况:

还有马姓,该姓氏与穆斯林回族有历史渊源,所以姓马的人在西北比较常见,主要的穆斯林人口都位于那边。

马姓的分部情况:

当然,某些普遍姓氏在一个国家的某个地区广泛存在这并非新鲜事;比如,拥有斯堪的纳维亚姓氏的美国人主要分布在明尼苏达州和南、北达科他州。但有趣的是在20-30年后,这些姓氏的地图分布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内部迁移——至少影响了中国十分之一人口,甚至更多——在过去的20年时间里成为了中国一只主要力量。最终,中国的姓氏集中程度肯定会分散开来。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