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8.19讲话精神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报告人: 张峰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教授

导读:

张峰,中国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报告人为我们详细梳理了习近平8.19讲话的精神内核,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与经济工作之间的关系,指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重要方针、基本原则,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理念。报告人强调:经济建设是基础,相对于经济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无疑具有配合性,其基本职责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实现“两个巩固”;宣传思想工作的原则是要做到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坚持讲政治,把握正确导向,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握好时、度、效;宣传思想工作要处理好创新和继承的关系,在继承的前提和基础上重点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宣传思想工作要引导人民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对外宣传中国要做到“四个讲清楚”,对内宣传要及时报道世界出现的新事物新观点新理论;要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形成宣传部、各级党委、各条战线、各个部门齐抓共管的宣传思想工作格局。报告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历史资料详实、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有趣,对我们学习领会8.19讲话精神、增强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大有裨益,敬请关注。

2013-10-28 21:04: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