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精神是压舱之宝

延安精神是压舱之宝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来,全省干部群众既肯定了各级班子的工作成绩和作风建设方面的成就,又希望各级班子在能力、水平和作风上能有新的提高。各级各部门在进行班子建设时,要按照省委书记赵正永同志的要求,把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作为压舱之宝,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做执行纪律、廉洁从政、干事创业和为人民服务的表率。

把延安精神作为班子建设的压舱之宝,是因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开展新时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好教材。党中央在延安时期,上自总司令下至伙夫,待遇相同。老一辈革命家与人民群众一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吃小米、住窑洞、穿布衣,物质生活虽然艰苦,却吸引着千千万万热血青年冒着生命危险、冲破层层封锁线投奔延安,其中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延安有真理、有理想、有信念,有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三大作风。延安精神,就是胸怀祖国,心想革命大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就是廉洁奉公,不为个人、家庭、亲友或狭隘集团谋私利的精神;就是与人民群众甘苦与共、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精神。

延安精神昭示我们,党的领导干部从来都应当是一心一意为人民大众做事和服务的公仆,而不是什么高高在上的官员。将延安精神作为压舱之宝,就是要使党员干部永远牢记共产党人的初衷,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党为公、大公无私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接受思想洗礼,祛除作风污垢,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为政,做执行纪律和廉洁自律的表率。

将延安精神作为压舱之宝,就是要使党员干部坚定恪守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始终把关注的目光放在社会底层和收入在平均水平线以下的弱势群体身上,与群众心心相印,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建立起与人民群众相濡以沫的鱼水关系,做为人民服务的表率。

将延安精神作为压舱之宝,就是要使党员干部坚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用心、用情、用智工作,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失误勇于担当。就是要使各级班子善于把中央精神和陕西实际紧密结合,围绕实施“稳中有为、提质增效”战略和共建“丝路经济带”的部署,全力推动我省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和加快发展,做干事创业的表率。

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将延安精神作为压舱之宝,是扎实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形成“四风扫除、一心为民、低调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的重要保障。全省党员干部一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让延安精神永远开花、不断结果。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