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顶天立地”理论宣传干部

培育“顶天立地”理论宣传干部

核心提示:9月3日至26日,青岛市委党校第十三期理论宣传干部培训班完成了“理论基础、群众路线、青岛发展、领导能力”四个模块教学任务和党性教育、专家学员论坛等教学活动,来自全市理论宣传战线的45名学员历经近一个月的系统教育与熔炼,在理论基础、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等方面均有明显提高。

9月3日至26日,青岛市委党校第十三期理论宣传干部培训班完成了“理论基础、群众路线、青岛发展、领导能力”四个模块教学任务和党性教育、专家学员论坛等教学活动,来自全市理论宣传战线的45名学员历经近一个月的系统教育与熔炼,在理论基础、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等方面均有明显提高。

特别是针对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本期培训班在各教学模块和活动中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和渗透,让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思想宣传工作中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的原则,有利于培育既能够胸怀大局、又能落脚于群众的“顶天立地”理论宣传干部。

“顶天”就是坚持党性,胸怀大局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本期培训班的第一个模块——“理论基础”教学中,市委党校安排了“《共产党宣言》导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新一轮行政体制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历史及世界视野下的中华民族复兴之梦”等课程,通过专家学者高屋建瓴的讲述和引导,进一步巩固了学员的政治立场和理论基础,为今后更好地从宏观大局着眼,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夯实根基。

同时,党校每周安排“党性教育”,由组织员和党支部负责组织,并要求学员结合所学内容、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报告,使学员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

“立地”就是坚持人民性,践行群众路线

作为全市理论宣传战线的干部,必须牢牢“立地”,即坚持人民性,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本期培训班在“群众路线”模块教学中,通过“群众路线的历史与现在”“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党章》辅导”“反对‘四风’,净化自我”等课程的培训辅导,让学员深刻理解了坚持群众路线的历史必然性与时代紧迫感,牢固树立起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宣传思想工作导向。

同时,党校还安排在青岛党史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不仅重温了党的革命历程,而且从中领悟到革命先驱们的群众路线工作理念和致胜法宝。

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统一,培育“顶天立地”理论宣传干部

为进一步培育胸怀大局的理论宣传工作理念,本期培训班在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同时,还安排了青岛宏观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有关课题。在“青岛发展”模块教学中开设了“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构建青岛蓝色经济发展金融支持体系”“建设宜居青岛,打造幸福城市”“加强和创新青岛社会管理”等课程,让全市理论宣传干部对全国与地方的宏观战略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把握。

在培训中,党校还安排了“领导能力”模块教学,通过“网络舆情管理的现状及对策”“管理者的压力管理”“新闻发布会实训”等课程,让学员们掌握了更多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实践经验。此外,在党校开设的学员论坛上,学员们通过业务经验交流,也进一步提升了今后抓好理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的技能水准。(作者单位:青岛市委党校)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