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增长潜力

报告人:孙学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导读:

孙学工,现任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宏观经济、产业经济、欧盟经济形势与政策。在报告中,孙学工研究员结合具体数据提出,2013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整体增长持续减速,但仍处于合理的目标区间内,从第三季度开始已经出现了回暖。从数据上看,目前中国经济基本保持了较为平稳的运行,但是平稳之中也存在问题和风险,如财政和金融风险进一步累积、房价继续上涨导致社会矛盾、实体经济形势严峻等。在结合中国实际,对上述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的基础上,孙学工研究员指出,当前的经济减速是结构性、周期性、体制性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同时与发展的环境和条件的变化有关,所以回落当中是有合理因素的。中国的经济确实出现了持续回落,但不是危机式的下降;我们的发展中确实存在风险,但短期风险仍是可控的。当前的经济政策要统筹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2013-10-29 21:04: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李贤博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