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家走基层”活动走进北京延庆县沈家营镇

“理论家走基层”活动走进北京延庆县沈家营镇

千龙网北京10月29日讯(实习记者 张志兴)“作为理论工作者,一方面要从群众中来,从实践中来,另一方面就是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中央党校三农问题专家曾业松29日在“理论家走基层”活动上说道。

29日上午9点半,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共同组织开展的理论家走基层活动,走进北京市延庆县沈家营镇,当地约50名乡镇机关干部和群众济济一堂,共同聆听了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报告。

“我们到实践中来,就是调查研究,到群众中来,就是吸取营养,我们研究的成果就是要为群众服务,要指导实践。”曾业松开门见山道。围绕新农村建设的方向和道路、新农村建设的中心任务、新农村建设的关键措施、新农村建设的根本保障等方面,与广大基层工作人员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曾业松一针见血地指出,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关键措施是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让农民分享现代化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曾业松借鉴江苏大企业集团带动城镇化的例子,来为延庆沈家营的新农村建设、城镇化建设出谋划策。并指出,新农村建设中的问题解决、矛盾化解、工作推动在基层,希望当地干部把事实搞清楚,把问题弄明白,共同努力找出符合本地实际和群众愿望的办法。

会上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曾业松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好评。在互动环节,针对沈家营镇干部和群众提出的沼气、太阳能灯、种植、宅基地等问题,曾业松一一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回答。

“曾教授的精彩讲授,针对一些实际问题答疑解惑,给我们指点了迷津。”沈家营一名镇干部坦言,可以说提升了他们的思想认识,为今后的实践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并表示要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更好地为农村、农业、农民保驾护航,让农村有新的面貌,让农业有新的发展,让农民有更多的收入。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