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

刘云山出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

核心提示:刘云山在讲话中说,整改落实贵在实、难在实,要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要结合“回头看”,充实完善整改方案,提出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30号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发扬钉子的精神,聚集“四风”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刘云山在讲话中说,整改落实贵在实、难在实,要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要结合“回头看”,充实完善整改方案,提出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要着眼为民利民便民,坚决遏制衙门作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着眼激发基层创造活力,坚决遏制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现象,解决工作只图形式、不求实效问题;着眼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坚决遏制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之风,解决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室和住房、滥建楼堂馆所和违规使用“三公”经费等问题;着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坚决遏制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决遏制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解决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与民争利问题。要以严的纪律狠刹歪风邪气,对那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及时依法依规查处,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刘云山说,不良作风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作风建设既要治标也要治本,建立健全各方面制度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更好地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要以改革精神推进各方面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行政审批制度、财政制度、公务接待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各项制度建设。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就是要以刚性的制度规定,来遏制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法违规现象。要维护制度规定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确保落实到位,防止“破窗”效应。

赵乐际主持会议,赵洪祝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