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赢民心

真抓实干赢民心

核心提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成就任何一项事业,干好任何一项工作,都要靠一步一个脚印,尽力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完,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滴水穿石,铁杵磨针,一切都得益于“实干”二字。

作风体现党风,关乎政风,引领民风。

我们党历来注重以党风树形象,以形象赢民心。正如一首歌中所唱:“苏区干部好作风,真心实意为群众,柴米油盐都想到,问寒问暖情意重。”好作风从哪里来?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从嘴里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如果下基层蜻蜓点水,搞调研走马观花,就抓不到真问题,摸不清真情况,又如何领导科学发展?开会讲话写文章,大话空话套话连篇,文山会海,又谈何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才能真正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实干,就要唯实、唯真,绝不能瞎干、乱干。实践中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重在把科学态度与实干作风结合起来,把从严治军与以人为本结合起来,把尊重规律与积极作为结合起来,把上级指示与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结合起来,把抓好长远与做好当前结合起来,把看得见摸得着与出质量有效益结合起来。

实干要从具体问题抓起,从具体事情做起,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在解决具体矛盾中体现科学务实的精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身体验基层甘苦,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带着深厚的感情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搞“一阵风”,不搭“花架子”,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在实干中转变作风,在实践中服务群众。

真抓实干,就要坚决摒弃华而不实。群众不相信那些表态时言之凿凿、落实时敷衍了事的干部,也不相信那些只知纸上谈兵、不愿真抓实干的干部。因为,没有一点一滴的汗水,没有一招一式的付出,没有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的干劲,再美的愿望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再好的决策也只会成一纸空文。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成就任何一项事业,干好任何一项工作,都要靠一步一个脚印,尽力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完,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滴水穿石,铁杵磨针,一切都得益于“实干”二字。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