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思想阵地 把握舆论导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报告人:侯惠勤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

导读:

侯惠勤,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委员会执行委员、哲学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研究系主任,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学位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重点学科负责人。“十八大”以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党中央对进一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有了很大的改进和加强,突出地表现在对重大的理论问题旗帜鲜明的表态。由于中国的崛起打破了西方的一统天下,西方逐渐感觉到了中国对他们所谓的一种威胁,加上由于我们国内社会发展导致的利益分化等出现了不少的错误思潮,因此,当前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凝聚共识、同心同德的任务很艰巨,所以当前意识形态的工作很关键。报告人在本篇报告中,分析了需要厘清的几个重大意识形态问题,对于我们把握舆论导向、建设思想阵地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 准确定位意识形态工作
  二、 明辨重大理论争论的是非
  三、 明判价值观善恶

2013-10-31 14:56: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