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核心提示:宋代邹博的《见闻录》说:“梧桐百鸟不敢栖,止避凤凰也。”有内涵、高水平的组织活动才能吸引在思想境界上有理想、有追求的同志们。

不断补充优质、新鲜的血液,永葆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才能使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那么,如何增强党组织吸引力呢? 一是要严格把握发展党员质量,保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吸收一贤能,则可能群贤毕至,同志们或惺惺相惜,或见贤思齐。这样,既会增强党内同志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又会增强党外同志对组织心向往之的迫切之情。 二是要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宋代邹博的《见闻录》说:“梧桐百鸟不敢栖,止避凤凰也。”有内涵、高水平的组织活动才能吸引在思想境界上有理想、有追求的同志们。 三是党组织要为党员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和支持。作为党员之家,党组织不仅要为党员有意愿的成长成才想方设法搭建舞台、提供载体,还要主动培养,扮演好园丁和领路人。

(作者单位:北京医院)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