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明大义 百炼方成钢

微言明大义 百炼方成钢

核心提示:平凡岗位彰显先锋作用。多年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提示,党员应该时刻率先垂范,将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之中。不仅政治觉悟和理论素质高,而且业务水平要强,方能成为领导放心、群众拥护的带头人,就像董必武对雷锋的题词:所做平凡事,皆成巨丽珍。

作为一名有近30年党龄,恰风华正茂从校园入党,年过半百仍初衷不改的优秀党员,对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言如下: 一、平凡岗位彰显先锋作用。多年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提示,党员应该时刻率先垂范,将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之中。不仅政治觉悟和理论素质高,而且业务水平要强,方能成为领导放心、群众拥护的带头人,就像董必武对雷锋的题词:所做平凡事,皆成巨丽珍。 二、倡导学习建设精英团队。刘云山同志最近指出,学风与作风、文风紧密相连,也是党风的体现。要想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必须大力倡导学习型组织的建设,全力杜绝对学习“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不正之风。通过正学风、转作风、改文风,真正将党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性及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三、公益为先打造梦想家园。中华医学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在世纪回眸之时,我们应传承百年经典,在投身改革大潮中秉承公益为先的办会理念;要在党委的领导下,营造创新氛围、引领学科发展、鼓励学术交流,从而再现世纪华章。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使学会真正成为广大会员的梦想家园。

(作者单位:国家人口计生委科研所)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