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扎实服务基层

践行群众路线 扎实服务基层

核心提示: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拜一线的干部群众为师,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破解制约工作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高指导和推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是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者,除了人民的利益,党没有任何私利。党的性质决定,党必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的实践证明,什么时候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好,各项工作就发展得好,取得的成绩就大,人民群众就更加满意和高兴;如果坚持得不好,工作就会遇到挫折,造成损失,人民群众就不赞成,不答应。

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作为国家卫生计生委新成立的司局,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承担了计划生育工作的一些最基本、最主要业务,如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推进计划生育工作网络建设、完善生育政策并组织实施、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等等。面对艰巨、繁重而又紧迫的任务,必须加强学习,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学习中央关于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学习委党组的决策部署,学习创新社会管理、依法行政、优质服务的新知识、新本领,使工作体现时代性和先进性。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拜一线的干部群众为师,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破解制约工作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高指导和推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扎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重视抓好整改、实践环节。学习教育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在推动科学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实践上。要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逐步完善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有关要求,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完善政策的思路和方案。二是积极推进计划生育基层工作网络建设,稳定基层计生工作机构、人员和队伍,确保基层有人干事、有钱办事、照章理事。三是切实推进依法行政,健全完善计划生育工作制度,规范计划生育工作者的行为,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乱收费”、“办证难”等问题,促进计生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

(作者单位: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