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静宁:创“五型”机关 提升执政力

甘肃静宁:创“五型”机关 提升执政力

核心提示:甘肃省静宁县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着力创建“五型”机关,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集聚强大合力。

静宁县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着力创建“五型”机关,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集聚强大合力。

创建“学习型”机关。一是大兴学习之风。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为龙头,定期召开理论学习会、业务研讨会和“书记讲党课”活动,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思想政治素质。二是健全学习制度。不断完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集体学习制度和个人自学制度,推动党员干部学习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引导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接地气、搞调研,完成一篇针对性强、可行性好的高质量调研报告。

创建“创新型”机关。一是创新工作理念。倡导机关党员干部勇于突破安于现状、按部就班的惯性思维,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劲头,革故鼎新、与时俱进,不断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根据形势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有效应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升机关工作满意度。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健全积分制考核制度,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党员干部就机关工作献计献策,营造人人想创新、人人能创新的浓厚氛围。

创建“服务型”机关。一是服务发展。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整个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服务群众。以为民富民为目的,以提高服务水平、拓宽服务范围、创新服务载体为抓手,简化办事程序,高质量、高效率服务群众。三是服务党员。完善服务党员长效机制,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党员,做好离退休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帮扶工作。

创建“务实型”机关。一是改进工作作风。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杜绝“油、懒、疲、推、拖”不良现象,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二是优化工作效率。倡导“真情、尽责、便民、快捷”理念,效率为先,对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三是创设务实环境。坚决克服形式主义,重实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形成“言必信,行必果”的良好氛围。

创建“廉洁型”机关。一是加强廉政教育。落实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政治敏锐性,教育干部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自警、自省、自励,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二是落实廉政责任。认真贯彻落实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执行廉洁自律的各规规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三是规范廉政行为。继续深化党务、政务、财务“三务”公开,建立和完善干部监督约束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管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