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重实情求实效务实干 确保教育活动惠及各族群众

西藏:重实情求实效务实干 确保教育活动惠及各族群众

核心提示:10月30日至31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来到比如县比如镇,走村入巷,随机访户,亲切看望慰问农牧民群众,与广大群众唠家常、谈稳定、话发展,了解深化“坚持群众路线、构建和谐比如”主题教育活动推进落实情况。

10月30日至31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来到比如县比如镇,走村入巷,随机访户,亲切看望慰问农牧民群众,与广大群众唠家常、谈稳定、话发展,了解深化“坚持群众路线、构建和谐比如”主题教育活动推进落实情况。

在索朗阿培、拉姆德桑、次拉等群众家中,吴英杰与围坐在一起的群众交谈起来。索朗阿培说,和谐比如主题教育活动深受大家欢迎,工作组在活动中把水、电、路、讯等配套设施建设纳入到“短平快”项目,有效改善了镇上群众的生活条件,大家从心里感谢党和政府。拉姆德桑、次拉告诉吴英杰,共产党一心一意为我们老百姓谋幸福,我们只信共产党。今年国庆,乡亲们都自发地在各家屋顶挂上了五星红旗,大家决心永远跟党走。吴英杰听后深受感动,他说:“相信只要咱们一心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村里群众就会更加富裕、幸福,更美好的日子还在后头!”措德是镇上贫困户,她一个人拉扯着两个孩子,生活十分困难。当得知措德的儿子患有骨病没有能力医治时,吴英杰主动提出帮她联系内地医院进行救治,并安慰她:“你的困难政府会帮助解决的,你要坚定生活信心,把日子过好。”听了吴英杰的话,措德激动得泪水涟涟,她不停地感谢道,党和政府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为我们提供了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我一定会让孩子们好好读书,学好本领,让他们将来报答党和政府的关心。”龙珠是香曲乡的老干部,三年前搬迁到镇上生活。在龙珠家中,吴英杰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他嘱咐身边同志要关心老干部的生活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吴英杰指出,各工作组来村里工作的目的是接受群众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心、深入基层,拜群众为师,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查找“四风”问题的各种具体表现,着力解决好政治立场不坚定和作风漂浮懒散两大问题,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哪些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就立即整改哪些问题;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惠民利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把群众的实际困难一件一件解决好,确保群众见到党的干部、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温暖;要加大党的惠民利民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调研中,吴英杰还专门就比如镇道路硬化改造和城区照明等进行了检查指导。在比如镇各主要街道,吴英杰向周边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硬化路面的质量过不过关?哪些道路还需要照明设施?吴英杰问得格外仔细。各族群众纷纷表示,驻比如镇主题教育活动工作组大力改进干部作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抓紧实施既定项目,大家对此很满意。吴英杰听后十分高兴,他指出,共产党是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谋福利的,各驻村工作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千方百计地改善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管理、科学施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更好地造福比如各族群众,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不走形式过场,取得预期成效。(记者 蒋翠莲)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