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关键在感情要“真”

服务群众关键在感情要“真”

核心提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是为了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好地实现群众利益。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换位思考,必须将心比心,这样才能对群众冷暖设身处地,才能对百姓悲喜感同身受。如果始终放不下架子,带着施舍的心态为群众办事,让群众感受不到丁点鱼水亲情,恐怕与群众的感情距离会越拉越大。

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某单位把党员干部分成若干个小组,包户为群众办实事。但阶段性总结时,却有很多群众反映说这是“走形式”。领导细查之,才发现有些小组工作缺乏耐心,帮群众办事时态度不好,所以,被群众全盘否定了所做工作。

时下,很多党组织开展为群众服务活动存在类似问题。一些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高高在上,要么,“脸难看”,虽然帮群众办了事,但不注重和群众交心,说话盛气凌人,让群众觉得心里堵得慌;要么,“事难办”,为群众服务不热心,推诿塞责,动辄还呵斥群众“素质低”。甚至有个别的还故意刁难、玩弄群众。让群众觉得他们开展服务工作只是为了完成某项任务而已,并不是真心为自己排忧解难。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是为了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好地实现群众利益。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换位思考,必须将心比心,这样才能对群众冷暖设身处地,才能对百姓悲喜感同身受。如果始终放不下架子,带着施舍的心态为群众办事,让群众感受不到丁点鱼水亲情,恐怕与群众的感情距离会越拉越大。

因此,要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质量,一定要下功夫解决党员干部对群众感情淡薄的问题,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人民群众是党的生命源泉”的道理,从内心深处真正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这样,才会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需,满腔热忱地为群众服好务。也才能不断加深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时刻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