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副书记:遵义市委书记被查系巡视中发现线索

中纪委副书记:遵义市委书记被查系巡视中发现线索

核心提示:张军介绍说,中央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后,要作出分类处置,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报告中央纪委,选人用人上存在的问题要移交中央组织部,属于地方和部门管理的领导干部问题和线索,移交给他们认真处置。

2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仝宗莉)今天下午,中纪委副书记张军做客网站在线访谈,就“改进巡视工作,强化巡视监督”与网友在线交流。张军指出,中央要求,对巡视成果要善加运用,对腐败问题要零容忍,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都要严肃查处,有多少处理多少,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10月28日中央纪委立案调查的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严重违纪违法案,就是巡视中发现,移交中央纪委后优先办理的案件。

张军介绍说,中央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后,要作出分类处置,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报告中央纪委,选人用人上存在的问题要移交中央组织部,属于地方和部门管理的领导干部问题和线索,移交给他们认真处置。巡视结果还要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严肃指出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有关部门要优先办理巡视移交的问题和线索,并在要求的期限内反馈办理情况和结果。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办理首轮巡视移交的问题和线索。我们将于2014年元旦前汇总向中央报告首轮巡视成果落实情况。

张军强调,巡视组“只报告、不办案”。巡视和办案是两个不同性质的工作,其主体、程序、手段和法律依据等都不相同。任何一个机关和部门的职责都有边界。巡视组的职责任务就是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这是巡视工作条例的规定。这一规定是科学的,既体现了党内监督的内部分工,也体现了对监督权的制约,同时,这一分工也更有利于巡视组集中精力和时间发现问题线索。办案有专门机关负责。巡视与办案职责界定明确,各管一段,各司其职,有利于形成反腐败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刘萌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