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悬浮的其实是工作作风

湖北:悬浮的其实是工作作风

核心提示:安徽宁国市民政局官网上,市领导慰问百岁老人的照片被曝PS过。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诚意,坚决反对“四风”,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歪风无所遁形,让那些悬浮在半空中的官老爷思想摔个“嘴啃泥”。

安徽宁国市民政局官网上,市领导慰问百岁老人的照片被曝PS过。宁国市政府网站昨日发布《情况说明》称,“因为当时工作人员拍摄角度的问题,无法将所有领导都拍进一张照片里,所以后来将两张照片合成了一张。”(10月31日中央电视台)

悬浮照公然挂在民政局官网上,当地领导不仅被腾挪到一起,而且按照级别一一罗列,被放大的市领导们在百岁老人面前,高大如远山、伟岸似“金刚”,他们悬空俯视,面露笑意,一副高高在上的形象。

之所以合成这张悬浮照,是因为“没能把所有领导拍进一张照片里”,这真是一个荒唐又“诚实”的理由。它反映出了一些地方浓厚的官本位意识。领导出席活动也好,慰问视察也罢,都要依照职务高低,一一序爵罗列。为了领导形象突出,“一个都不能少”,不惜弄虚作假、自欺欺人,完了还美其名曰是“宣传需要”、“讲政治”。真是可笑至甚。

类似事件绝非宁国市仅有。这些年悬浮照在一些地方开花,四川会理县政府网站上,县领导“飘浮”在公路的上空;浙江余杭政府网上,五位领导炼成了“凌波微步”;河南嵩县旅游网上,领导不但飞在山顶,而且玩起光影逆转;云南昭通政法网上,PS出给领导“送锦旗”的假照……真要追责,政府态度往往都是坚决的,责任都是“工作人员”的,领导都是很无辜的。

殊不知,上有所好下必趋之,问题的症结恰恰就在领导干部身上。一些地方领导干部虽身在基层,心里想的却不是群众的事,即便视察慰问,也是装装门面、做做样子,为的是留下点资料证明“我在联系群众”。在他们眼里,调研慰问活动本身是次要的,留下镜头和照片才是主要的。正因为如此,一些基层调研慰问活动常常沦为“官场秀”,一些官员在镜头前作和蔼状,一转身就耍脸子,实在是善变得很。

眼下,全党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反对上述之类的恶劣作风。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诚意,坚决反对“四风”,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歪风无所遁形,让那些悬浮在半空中的官老爷思想摔个“嘴啃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