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主要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报告人:杨金海 中央编译局秘书长,研究员,哲学博士

导读:

社会主义的出现打破了资本主义一统天下的格局,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发展,社会主义在这个世界上会更加光彩夺目。作为新时期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有世界眼光,一定要站在世界发展潮流这个高度来看问题,对社会主义的发展要充满信心。树立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历史视野和未来意识是新时期干部必备的素质。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世界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来看问题,提出经济建设是我们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做到“两个巩固”。一个民族的发展需要三大支柱:经济支柱、军事支柱和精神支柱。目前我们的精神信仰存在严重的问题,大家感觉精神饥渴,很多人的信仰动摇了,人是精神动物,生存最后靠的是精神。建设一个国家首先要在思想意识上把它建起来,然后用这个精神去统领全党全国人民,把精神力量凝聚起来,这样才能达到目的。

2013-11-06 01:3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