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医患角色互换体验活动

湖北开展医患角色互换体验活动

核心提示: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近日,湖北省卫生厅开展“走近你我 医患零距离”医患角色互换体验活动。活动安排省卫生厅机关党员干部、社会志愿者、各大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媒体记者60多人走进医院,在体会一线医护人员一天苦与乐的同时,感受患者看病过程中的不易,并据此提出整改建议,制订整改方案,帮助医院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能力。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近日,湖北省卫生厅开展“走近你我 医患零距离”医患角色互换体验活动。活动安排省卫生厅机关党员干部、社会志愿者、各大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媒体记者60多人走进医院,在体会一线医护人员一天苦与乐的同时,感受患者看病过程中的不易,并据此提出整改建议,制订整改方案,帮助医院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能力。 

根据活动安排,部、省属及部分武汉市属医院的中层以上干部和省卫生厅机关党员干部20人,分为10组前往10家医院进行“假如我是一名患者”体验活动。同时,由10名社会志愿者、十几家省(市)主要媒体记者和省卫生厅党员干部20多人组成10个体验小组,在武汉同济医院、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省妇幼保健院进行“假如我是一名医生”体验活动。 

在“假如我是一名患者”体验活动总结会上,湖北省卫生厅对体验者在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收集和梳理,共收集意见和建议50余条。参与“假如我是一名医生”体验活动的志愿者和媒体记者则表示,医生工作很辛苦,作为患者,如果在就诊过程中也能进行换位思考,对医生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将有助于创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湖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换位体验让党员干部和医院管理者多接地气,在今后制定政策、作出决策时,更能符合群众的利益和愿望。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