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山西: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核心提示:11月4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同志,省委督导组组长。

11月4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袁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领导高建民、李兆前、聂春玉出席会议。

袁纯清指出,目前我省第一批开展活动的163个单位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多数单位处于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一些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单位即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总的看,正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节点上,需要继续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袁纯清强调,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后,工作更紧要、任务更繁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闯关”“过关”的思想,防止虎头蛇尾、功亏一篑、失信于民。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工作进度上,仍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省级班子“看齐”,抓住对照检查材料和一把手两个关键,把握好时间节点、把握好工作节奏、把握好生活会质量,开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在环节要求上,要把“回头看”参照规定动作标准执行。每个单位在开完专题民主生活会后,都要集中一到两天时间对前段工作进行“回头看”,通过“回头看”,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该补课的补课,该返工的返工,从程序上保证“回头看”不走形式。三是在整改方式上,要认真遵照省委常委班子的有效做法,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明晰的整改方案,领导干部要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做到具体细致、易于操作,能量化的必须量化、该分解的必须分解。各单位一把手要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做到一项任务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整改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在主攻方向上,要突出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两个重点。围绕中央《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部署的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严格标准,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同时加强整改制度建设,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五是在活动内容上,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提早研究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以加快转型综改区建设为切入点,全面深化改革,为转型跨越发展、办好“两件大事”提供强大动力。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同志,省委督导组组长。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