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提高党委思想政治领导水平

大力提高党委思想政治领导水平

核心提示:习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深刻指出,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总政直属单位是党和军队宣传文化战线的重要阵地、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力量,要有效履行担负的使命任务,尤其需要党委加强思想政治领导。

习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深刻指出,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总政直属单位是党和军队宣传文化战线的重要阵地、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力量,要有效履行担负的使命任务,尤其需要党委加强思想政治领导。

按照更高的政治标准选好配强班子,切实打牢思想政治领导的组织基础。宣传文化单位的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导向性和敏感性强,选拔培养领导干部首要的是坚持政治标准。要把政治素质作为核心,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地考察识别干部;扩大选人用人视野,把政治要求落到实处;把政治素质作为重点,延伸培养后备干部,确保宣传文化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放心人”“明白人”手里。

始终扭住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着力增强思想政治领导的党性原则。党性的核心是理想信念。要通过经常性的教育引导启发自觉,树牢教育者应不断接受教育的理念,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通过严格的党内生活及时纠偏正向,组织领导干部经常重温信仰、检查党性,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通过严格的纪律强化约束,引导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宣传纪律、财经纪律,做到时时处处听招呼守规矩。

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搞好指导帮带,不断提高思想政治领导的实际能力。着力提高把方向的能力。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是宣传文化单位的“命根子”,必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去。要引导大家及时深入学习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理解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着力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对直属单位在工作和建设中遇到的矛盾困难,自身能够解决的,指导帮助他们理清思路、拿出对策;自身难以解决的,为他们搞好协调保障。着力提高前瞻发展的能力。本着资源要素集成、规模效益相适的原则,认真研究直属单位长远建设问题,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力求发挥最大效益。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