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增强党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核心提示:习主席强调指出:“要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使各种方式的党内生活都有实质性内容,都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贯彻习主席这一要求,需要着重把握好四个方面:必须紧紧扭住坚强党性这个思想源头,必须大胆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必须始终坚持按原则制度管人用权办事这个基本准则,必须突出抓好领导带头这个关键。

习主席强调指出:“要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使各种方式的党内生活都有实质性内容,都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贯彻习主席这一要求,需要着重把握好四个方面问题。

必须紧紧扭住坚强党性这个思想源头,把砥砺忠诚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内生活的核心内容。要深扎信仰之根,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内化为坚定的价值追求,固化为稳定的情感归宿,转化为持久的精神动力。要铸牢忠诚之魂,时刻牢记在党旗下的宣誓,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固道德之基,越是党龄长、权力大、地位高,越要接地气、正品行、保本色,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必须大胆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把解决自身矛盾、维护肌体健康作为党内生活的目标指向。要有“公”字为上、高度负责的政治品质,并以此作为最基本的党性修养和品行操守。要有“诚”字在心、开门纳谏的宽广胸怀,做到查找问题请官兵把脉,解决问题向官兵问计,整改成效由官兵评判。要有“敢”字当头、解决问题的决心锐气,敢啃硬骨头,勇涉深水区,最大限度地释放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正能量。

必须始终坚持按原则制度管人用权办事这个基本准则,把强化刚性约束、搞好监督管理作为党内生活的严肃课题。要走出认识误区,自觉养成按原则办事、按制度规范、按程序运行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要扎紧制度笼子,让老虎苍蝇都难逃“法网”。要强化问责追究,确保从严治党、从严治官的要求落到实处。

必须突出抓好领导带头这个关键,把强化前列意识、发挥标杆作用作为严格党内生活的示范引领。要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作为过硬本领来锤炼,着力提高运用党内法规运转班子、实施决策、协调关系、坚强领导的实际本领。要把提高班子团结质量作为党性原则来坚守,始终以事业为重、大局为怀,真正把团结建立在党性原则基础之上。要把严格自律作为从政要求来践行,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作者为总后勤部政治委员)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