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怎样才能与孩子平等地进行沟通

报告人:董薇 国际二级心理咨询师

导读:

在我们的生存环境中有三个方面:自我、他人和情景。当自我、他人和情景协调一致的时候,我们称之为协调一致的状态,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不能和孩子沟通,是应为我们处于不一致的姿态中。不一致的姿态有四种:讨好:把自我牺牲掉了,他觉得自我不重要。指责:内心独白我是孤立的、我是不成功的。超理智:他的行为就是喜欢提建议,永远是冷淡的、严肃的、高人一等的神气。打岔:他的言语永远和当下无关,永远都是离题万里。一致性行为是有活力的、有接纳的、有爱心的,言语上是开放而分享的,他会聆听他人的声音,也会聆听自己的声音,这两个声音和情景是相一致的,他的感受是和谐的、平静的、接纳的、高自尊和自信的。

2013-11-08 16:4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