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切实解决司法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

最高法:切实解决司法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

核心提示: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发出通知,要求集中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切实解决司法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国法院的贯彻落实,切实解决各级人民法院在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法院于今年11月至明年1月期间集中开展一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专项检查活动。

通知指出,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共有六项:

一是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院及辖区法院贯彻落实措施的情况,尤其要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对八项规定内容不了解、对改进作风认识不到位、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措施流于形式等问题;二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正之风的情况,尤其要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冷横硬推”、“吃拿卡要”、“庸懒散奢”等问题;三是改进会风、文风,精简会议、文件,提高调研工作实效的情况,尤其要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召开会议过多、印发文件过滥、调查研究不实及利用开会、调研之机游山玩水等问题;四是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压减“三公”经费开支、规范公务接待的情况,尤其要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及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问题;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开展专项治理、纠正违规行为、查处违纪人员的情况,尤其要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监督检查不认真、专项治理走过场、纠正违规不坚决、查处违纪不敢碰硬等问题;六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改进工作的打算和建议。

通知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各级人民法院的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并确定一名党组成员负责主抓此项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院办、政工、行装等部门要积极参与、协同配合,确保专项检查活动取得实效。(记者 袁定波)

责任编辑:刘萌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