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组合贷何时能快些?

公积金组合贷何时能快些?

核心提示:“跑断了腿,还得先等4个月,省钱和效率看来真不可兼得。”市民马小姐在焦急中迎来了“双11”。接近年底,随着银行贷款额度的收紧,“公积金组合贷”的审批时间也越来越长。动辄4个月的等候时间,让组合贷有价无市,购房人只能望洋兴叹。

“跑断了腿,还得先等4个月,省钱和效率看来真不可兼得。”市民马小姐在焦急中迎来了“双11”。接近年底,随着银行贷款额度的收紧,“公积金组合贷”的审批时间也越来越长。动辄4个月的等候时间,让组合贷有价无市,购房人只能望洋兴叹。

马小姐是一位80后,结婚后一直和老公租房过日子。随着儿子年龄渐大,她动了心思,想买一套府学划片区的学区房,50多平方米,总价430万。因为是首套房,为了最大节约利息,马小姐打算用公积金贷款,可80万元的贷款额度上限显然不够,必须办理“公积金组合贷款”,剩余221万元用商业贷款补齐。接下来,就是繁杂的办理手续,在准备了一大堆材料,完成了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及银行几个来回的折返跑之后,银行的放款仍旧遥遥无期。“想省点钱,真是不容易啊。”马小姐感叹道。

“伟嘉按揭”分析师吴昊告诉记者,使用“公积金组合贷”,购房人需要同时向银行与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申请,并按照商贷与公积金贷款的流程进行审核、批贷。而年底处于额度紧缩期间的各大银行,审批与放款的普遍速度较慢,因此客户办理“公积金组合贷款”比纯公积金或商贷所耗费的时间都要长,一般来说,“公积金组合贷款”最快的办理时间也要3到4个月左右。

记者还从市场了解到,接近年底,由于国管公积金额度紧张,北京部分新盘也对公积金贷款提出了限制,只接受市管公积金贷款,不接受国管,有的楼盘还不接受“组合贷”,让购房人只能望洋兴叹。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因为国管公积金额度明显紧张,放款速度较慢,和“组合贷”一样,保守估计也需要3到4个月时间,希望尽早放款回资的楼盘自然不愿意等候。

上周末,上海也出台了“沪七条”,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7成。针对购房人非常关心的北京二套房贷款执行情况,记者从市场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还没有调整二套房首付政策,依然从严执行借款人名下有房再贷款首付70%,以及借款人名下无房再贷款首付60%的标准。只是根据各银行放贷额度松紧的不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略有不同,多数银行执行1.1倍基准利率,也有的银行会根据借款人资质的不同,将利率上浮到1.2倍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