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纪委监察厅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浙江:纪委监察厅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省纪委、监察厅始终按照“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的要求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作出示范、改进作风上走在全省前列。据介绍,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为契机,浙江省纪委、监察厅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带头加强作风建设。

整治“文山会海”、严格“三公”经费管理;下基层轻车简从,不预先设定线路、不搞层层陪同;带头清理会员卡,不进高档会所……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作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联系省份,浙江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省纪委、监察厅始终按照“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的要求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作出示范、改进作风上走在全省前列。

据介绍,浙江省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它作为一项固本强基的长期任务来抓。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锤炼优良作风,打造过硬队伍,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察厅从自身做起,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以实际行动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浙江省纪委副书记杨晓光介绍,一方面,省纪委、监察厅率先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积极开展议事协调机构调整工作,明确提出“七个一律”,带头落实省委治理“酒局”、“牌局”要求,在转变作风方面作表率;另一方面,积极协助省委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8条办法”,针对一些重大节日、关键节点,相继提出“六个严禁”、干部履新四项纪律等一系列要求,在全省党政机关组织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认真履行正风肃纪职责。

据介绍,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为契机,浙江省纪委、监察厅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出部署;在广泛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委厅机关意见建议332条次的基础上,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标准,班子成员集体参与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组织委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采取自己主动找、互相帮助找、上级提醒找、对照典型找的方法,找出“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在切实解决“酒局”、“牌局”问题中,必须做到公务接待一律不准安排宴请和夜宵,工作用餐一律不准上酒,同城一律不得安排公务用餐,上班时间、工作日午休时间和公务出差期间一律不准打牌、打麻将等;开展规范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办文、办会、节能降耗等五项行动。据统计,截至目前,委厅机关召开会议同比减少30%,发文同比减少30%,“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45%,会议费支出同比下降55%。

近日,浙江省纪委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班子成员个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明确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四风”问题,并针对查摆问题明确22项整改措施及落实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建立健全委厅机关权力运行流程图、不适宜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调整办法等10项制度,进一步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让走群众路线成为纪检监察系统的刚性要求。

与此同时,省纪委、监察厅全面梳理现有制度,抓好“立、改、废”工作,对委厅机关现行近200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和完善了《信访举报工作实施细则》、《案件检查工作程序规定》等51项制度,厘清各项工作的职责和权限,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行为。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