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与城乡一体化是三中全会后改革重中之重

报告人:周宏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室主任 博士

导读:

周宏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室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研究领域为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等。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为我国改革路线与方针做出了十分重要的指导。本届三中全会强调要进行全面深化的改革,改革具体要从五大领域入手,分别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其中生态文明建设与城乡一体化是本次改革的亮点之一。报告人指出,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未来,我们需要用明天的理念来设计今天的工程。另外新型城镇化建设也是今后改革的重中之重,它决定着经济发展的快与慢,所以也可以把新型城镇化建设比喻为经济发展的驱动力。
  本部报告本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详细介绍本届三中全会关于改革的论述,确立总目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立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完善税制,进行土地改革。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本部报告举例生动、深入浅出,为广大受众提供了一部受益匪浅的报告,让观众朋友对本届三中全会能有更深刻的理解。请您走进报告,细细体会报告的精彩,祝福祖国乘新的改革之风,直挂云帆济沧海,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一、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
  (一)回顾历史
  (二)民众期盼
  (三)改革内容
  二、生态文明建设与新型城镇化改革
  三、美丽乡村是美丽中国的基础

2013-11-14 13:36: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