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改革开放的新纪元

报告人:张燕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导读: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中国经济经在35年的风雨中,克服了诸多困难与障碍,取得了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聪明才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中国要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就要把握好当前历史机遇,继续推行全面深化的改革,要继续解放思想,解放社会生产力,并且要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报告人指出,当前中国面临着金融危机后的全球变局,经济持续发展离不开驱动经济列车的三种燃料:开放、市场化、创新。只有做好这三点,我国才能从容面对世界变局,才能抓住历史机遇。本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开启了全新的一扇门,在新一轮的改革开放中,我们必须要放宽投资准入,加快自由贸易建设,争取使上海自贸区继续探索的一小步,变为中华民族持续发展的一大步。
让我们勇往直前、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谱写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主要内容:
  一、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历程
  二、 金融危机全球变局与经济全球化前景
  三、 培育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的新优势
  四、 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

2013-11-15 01:1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