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经济与改革创新——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报告人:郭夏 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新生经济研究所所长

导读:

郭夏,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新生经济研究所所长。毕业于北京大学和中央党校。曾任中国政治与行政科学研究所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北京开达经济学家咨询中心新生经济研究所所长、超越之路咨询中心首席经济学家。
  报告从创新、改革、生态和咨政四个方面对十八届三中全会进行了深入解读,归纳总结出会议公报新的看点。报告人指出: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动力,未来创新的驱动力在航天高科技领域。改革是调整利益不均衡的格局,我们将通过通过土地制度改革、财政体制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改革来促使利益格局的调整。保护生态环境方面需要加强资源管制和改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报告人认为,科学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的保障,做到科学执政需要加强同专家学者的联系,本次会议决定设立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就是建立这种联系机制的尝试。
  报告思路清晰、层次清楚、角度新颖、思维开阔,对于我们深入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大帮助。
  一、 创新导向与建设创新型国家
  二、 深化改革与利益机制调整
  三、 资源管制与生态环境保护
  四、 科学领导与咨政体制创新

2013-11-15 06:0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