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概要讲,问题展开说”

“成绩概要讲,问题展开说”

核心提示:前一段时间,十八大后的第一轮中央巡视已经正式收官,相比以往,此次的反馈真正“板起脸孔”,而且“直指问题,成绩概要讲,问题展开说”,让很多人不自禁赞叹,也赢得了更多群众真实的掌声。

前一段时间,十八大后的第一轮中央巡视已经正式收官,相比以往,此次的反馈真正“板起脸孔”,而且“直指问题,成绩概要讲,问题展开说”。 

“成绩概要讲,问题展开说”,让很多人不自禁赞叹,也赢得了更多群众真实的掌声。 

长期以来,工作总结、各类报告、领导讲话等等,说是“成绩讲够,问题讲透”。事实上总是只把成绩讲够,成绩展开讲,吆五喝六地讲,以至有的只讲成绩,美其名曰“成绩是主要的”,“不讲够不足以鼓舞人心”云云。而所谓的“问题讲透”,则变成了蜻蜓点水、闪烁其词、文过饰非、几笔带过,甚至把讲问题变成换个角度讲成绩。 

早已有“成绩不讲跑不了,问题不讲不得了”之诫勉,可由于众所周知的人性弱点原因,自我揭短亮丑说问题多是遮遮掩掩和老大的不情愿。 

各级组织应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新起点,以党性之强克人性之弱,借鉴中央巡视组反馈通报“不留情面地揭露和批评”之精神,让“成绩概要讲,问题展开说”成为调查研究、总结汇报的基本程式,成为通行的工作方法,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手段和利器。

(作者单位:北京住总集团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