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将检查总结下沉调整职能的转、接、管工作

国家邮政局:将检查总结下沉调整职能的转、接、管工作

国家邮政局召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会

马军胜要求,以中央精神为指导,推动行业改革发展

11月13日,国家邮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并介绍了参加全会的感受和体会。会议就邮政系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局领导成员解畅、王梅、赵晓光出席会议。

马军胜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部署总动员,为中国改革勾画出新的蓝图,是中国改革再出发的总宣言,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十八届三中全会所作重大决策和部署为邮政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任务,对新形势下邮政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马军胜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邮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中全会精神。重点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强化改革意识,增强改革动力和能力,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进一步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全面深化推进改革转型;进一步做到稳态势、提质效、转职能、惠民生,继续为推进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第二,要对照文件要求,认真检查总结近两年来邮政业各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包括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实施工作,下沉调整职能的转、接、管工作等。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对照检查材料,限期完成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承诺的八件实事。

第三,要认真研讨,积极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行业改革发展工作。要珍惜机遇,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东风,推动邮政企业改革发展,促进快递企业转型升级,按照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加强邮政管理部门自身建设。

国家邮政局局级离退休老干部和局机关处以上干部,以及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