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查摆问题 谈心交心

住建部:查摆问题 谈心交心

核心提示: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通报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展情况,部署第二环节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大卫,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杜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齐骥、王宁出席会议。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通报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展情况,部署第二环节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大卫,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杜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齐骥、王宁出席会议。

姜伟新在部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时提出七点要求。

第一,查摆问题,并提出初步整改意见。在第一环节中,部党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实地调研、发函、设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各单位也从实际出发,以多种方式征求了意见、建议,为深入查摆问题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各单位要根据已收集的材料,提出整改意见,经分管副部长研究同意后上报。部党组及各单位要进一步听取意见,查找“四风”方面的共性问题,更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有针对性地查找个性问题。

第二,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部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人之间要互相谈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也要开展谈心活动。既要主动谈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要诚恳地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进一步改进的具体建议。

第三,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部党组及部党组成员、各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都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剖析“四风”方面的问题及具体表现,研究提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措施。

第四,要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在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过程中,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在取得共识或基本共识的基础上,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正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提出真诚的、善意的批评。

第五,要加强领导和督导。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就一些重要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部督导组要对查摆问题、谈心交心、自我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严格把关。

第六,要发挥好一把手的示范带头作用。部党组和各单位一把手对别人提出的问题,要从思想上、作风上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提出整改意见,让群众看到一把手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行动。

第七,要在近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部党组及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联合下发的通知精神,开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部机关各司局、部属各单位、社团党委主要负责人,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