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双管齐下力促失业保险工作

吉安:双管齐下力促失业保险工作

核心提示:江西省吉安县双管齐下,一方面通过多项措施促征缴,另一方面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政策,做好失业保险金待遇发放工作,以发放促征缴,使该县失业保险工作顺利开展。

江西省吉安县双管齐下,一方面通过多项措施促征缴,另一方面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政策,做好失业保险金待遇发放工作,以发放促征缴,使该县失业保险工作顺利开展。

该县就业、劳动监察、养老保险等部门联合行动,对扩面重点单位进行上门催缴,深入到企事业单位,向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宣传参加失业保险的相关法律、法规和重要意义,并详细了解企事业单位职工基本情况,要求其限期参保,并按时申报缴纳,在加大失业保险扩面参保力度的同时,继续加大失业保险征缴力度,对已参保单位进行稽核,督促和责令欠费单位及中断缴费单位做出清欠补缴计划,减少拖欠,避免新欠。通过银行定期托收、财政代扣代缴、上门催收等形式,做到失业保险金应收尽收。截止日前,吉安县扩面征缴1950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收取失业保险金349.64万元,完成目标任务76.01%。

该县以失业保险政策为指针,严格按政策要求落实失业人员失业待遇,把好审核关,要求失业人员提供解除劳动关系协议书、档案、参保年限等相关资料,做到审批数与发放数相符、缴费年限与享受时间相符,既实现失业保险应发尽发,又杜绝了需报冒领现象的发生,实现100%的社会化发放率,0发放误差率的好成绩。今年新政策规定,从8月份开始,失业保险金待遇由440元/月调整至670元/月。截止日前,吉安县发放失业金2909人,合计金额127.99万元,同时为失业人员缴纳医疗保险金14.5万元。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