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确保”推动村干部“老有所养”

“三个确保”推动村干部“老有所养”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为了解决甘肃省玉门市村干部老有所养的问题,排解村干部的后顾之忧,玉门市社保部门进一步突出责任主体,明确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积极推动了村干部养老保险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今年以来,为了解决甘肃省玉门市村干部老有所养的问题,排解村干部的后顾之忧,玉门市社保部门进一步突出责任主体,明确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积极推动了村干部养老保险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应保尽保。2013年7月份玉门市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认真落实村和社区“五件实事”的通知》,提高了村干部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明确了责任目标,靠实了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确保自愿缴费。市乡两级干部进村入户,专门为村干部讲解村干部养老保险的优惠政策和缴费标准,经过讲解有效地提高了村干部参保缴费的积极性,使原本有顾虑的村干部主动自愿的参加了村干部养老保险。

三是缩短缴费时间,确保基金上解。为了保证基金的安全,我市从2013年9月26日至10月10日,利用短短两个星期的时间圆满完成全市村干部养老保险基金的征缴工作,并按照村干部养老保险基金管理的相关要求,按时上解到市财政专户。

(作者单位:甘肃省玉门市社保中心)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