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军: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罗志军: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核心提示:11月15日,江苏省委召开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行部署。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志军,中央第三督导组组长张柏林出席并讲话。

11月15日,江苏省委召开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行部署。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志军,中央第三督导组组长张柏林出席并讲话。

罗志军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省第一批参加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突出领导带头这个重点,突出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突出从严从实这个要求,突出开门搞活动这个方法,扎实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到目前为止,第一批229家参加活动单位已有203家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当前,第一批活动参加单位正陆续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是整个活动攻坚克难、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要坚决克服“闯关”思想,牢固树立“开端”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

罗志军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上来。要把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之中,以系统思维和改革精神推进各方面制度创新,从体制机制上堵塞产生“四风”问题的漏洞。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优良的作风,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改革开放新的伟大征程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罗志军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能不能取得成效,关键看整改是不是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绷紧思想上这根弦,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一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学习教育、查摆问题、自我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边查边改、整改落实等前一阶段工作,认真进行审视和检查,工作不足的要及时补课,力度不够的要再加把火,走了过场的要“回炉”返工。二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并向社会公布。对群众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分析、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事项按时限高质量完成。三要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针对突出问题,确定整治项目。专项整治工作要突出“准、狠、韧”,“准”就是要对准“四风”顽疾进行整治,不走神、不散光;“狠”就是要重拳出击,有决心、有力度,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韧”就是要坚持不懈、锲而不舍,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罗志军指出,反对“四风”既要立足当前抓整改、更要着眼长远以制度机制作保障。省委在前期出台10个即知即改制度规定的基础上,近期又讨论审议了10项作风建设制度文件。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整改落实,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抓紧健全各方面的制度机制。加强制度建设,要着重体现针对性,更加突出操作性,切实强化执行力,以严格有效的制度约束根治作风之弊、行为之垢。

罗志军强调,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充实精神之“钙”,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要牢记宗旨意识,做到一心为民。始终坚持人民创造历史、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观,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最大追求,把群众期盼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造福。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负责。紧紧围绕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的工作大局,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实干兴邦,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四要锤炼坚强党性,坚守精神家园。严格党内生活,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张柏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江苏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段时间,中央督导组通过在部分市县个别谈心、到基层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跟踪问效。市县干部群众普遍认为,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省级领导带头狠抓制度和规范的落实,作风更加深入,主动“接地气”,听取意见“一竿子到底”,帮助基层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省直机关部门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工作作风、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改进,文风会风明显好转,“三公”经费明显降低;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协调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

张柏林希望江苏省委和各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与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坚持“树标杆、作示范”,以更大的决心和扎实的举措,着力推进整改落实,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对“四风”顽疾拿出硬措施,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争取尽快见到成效;切实抓紧建章立制,实现密切联系群众、弘扬优良作风的常态化、长效化。

省委副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张成寅,省委常委弘强、杨新力出席会议。第一批参加活动的7家单位和3个省委督导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