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广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核心提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商务厅狠抓作风建设,聚焦“四风”找问题,心系群众谋发展,通过转变作风,推动商务工作大发展。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自治区商务厅想实招、求实效,积极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推动商务惠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商务厅狠抓作风建设,聚焦“四风”找问题,心系群众谋发展,通过转变作风,推动商务工作大发展。

商务为民出成效

商务为民是商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自治区商务厅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努力推动商务富民、商务惠民、商务利民,取得较好的成效。

货畅其流市场才能兴旺,市场兴旺百姓才能致富。今年以来,商务厅全力推动“广西农产品南北流通大动脉建设工程”,“南菜北运”外运秋冬蔬菜接近全国主产区50%以上,在丰富全国人民菜篮子的同时,增加了我区农民收入。积极推动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等十大区域性国际化大市场建设和发展,支持改造了113个乡镇农贸市场,极大改善了城乡商贸流通环境。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自治区商务厅想实招、求实效,积极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推动商务惠民。今年前三季度共组织各种促消费活动57项,企业销售额和让利额度较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群众得到了实惠,企业回笼了资金。针对上半年猪肉价格快速下跌态势,商务厅及时干预,加大生猪活体的应急收储,完善区市两级猪肉储备,确保猪肉稳定供应和价格平稳。商务厅还多次牵头组织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工作。1-10月,全区查处侵权假冒案件2805件,涉案金额4841万元。

商务助企出好招

自治区商务厅推出一大批有力举措,推动了内外贸企业发展。

政策帮扶。自治区商务厅推动《自治区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出台,及时建立即时电子交流平台,向500余家外贸企业发送东盟国家对中国产品的降税计划和税率表,一对一解答政策疑惑。

资金助力。商务厅指导企业利用出口信用保险政策规避出口风险。针对外贸物流成本高企问题,商务厅与北海市政府共同出资培育北海至香港集装箱定期班轮航线,目前一周有7班从北海开往香港的航班;帮助钦州市实现钦州-台湾高雄航线的首航。同时,大力支持31家外贸企业获得进口贴息资金支持。

精简审批。商务部门审批事项总体审批时间压缩50%以上。商务厅开创了进出口许可证核发“不见面行政审批”新模式。9月份起,在钦州、梧州市试行,两市企业在本市政务服务窗口即可领取到由商务厅审批的许可证。

服务助力。商务厅强力推动“品牌出桂”、“引商入桂”工程。组织企业到台北参加老字号精品展;与香港裕华国货有限公司联手举办2013·广西名特优农产品(香港)推介会和商品展;在北京举办桂林阳朔金桔推介会,组织百色芒果企业赴北京、哈尔滨、上海等地开展大展销,拓宽了相关企业和产品的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