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示范带头”

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示范带头”

核心提示:要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真正点要害、抓关键、有分量,真正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不留尾巴、不踢皮球。

要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真正点要害、抓关键、有分量,真正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不留尾巴、不踢皮球。

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示范带头。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树标杆,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

要在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示范带头。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按照中央要求,主动克服思想障碍,打消“怕”的顾虑,端正态度、坦诚面对,防止因怕丢面子、怕伤和气而不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杜绝“过关”心态,对自己要深刻剖析、触及灵魂,对同志立足公心、坦率真诚,把问题讲准讲透、不遮遮掩掩。要克服“闯关”思想,始终坚持从严标准,锲而不舍改作风,防止虎头蛇尾。

要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示范带头。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真正点要害、抓关键、有分量。既要从分管工作上查找剖析问题,又要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既要联系现在的身份和岗位职责,又要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既要从工作上找差距,又要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既要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要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

要在求真务实抓整改上示范带头。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立即做,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不留尾巴、不踢皮球。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制定任务书、时间表,一个一个加以整改。抓紧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规必依、令行禁止,坚决纠正只说不动、拖而不决、雷声大雨点小的现象。

要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上示范带头。各级党组织及其班子都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对自身的党内生活现状作一次全面调查和评估,把经验总结出来,把问题梳理出来,把对策制定出来,特别是要坚持“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组织部门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严格党内生活。

——摘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10月8日党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