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全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核心提示:张阳强调,专项整治是纠治作风问题的有力抓手,也是巩固深化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各级要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下功夫抓好兑现承诺,对查摆出的问题狠抓落实,对逾期不兑现承诺的追究责任,以承诺事项的落地见效取信官兵。

全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今天(11月19日)召开第五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主席和军委领导近期有关重要指示,研究部署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建章立制工作,对检查全军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解决问题情况作出安排。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全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近期各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主席和军委指示要求,围绕反“四风”、改作风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在巩固深化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同时,着力抓好四总部和军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问题解决,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呈现出积极健康、逐步深入的发展态势。

张阳指出,当前,全军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的关键阶段,各级要坚持用习主席重要指示统一思想,着力强化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的信心决心,着力强化严字当头、全程从严的标准意识,着力强化较真碰硬、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着力强化从我做起、立行立改的党性自觉,在思想上防松懈,在标准上防降低,在纠治问题上防反弹,在工作力度上防递减,切实把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

张阳强调,专项整治是纠治作风问题的有力抓手,也是巩固深化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各级要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下功夫抓好兑现承诺,对查摆出的问题狠抓落实,对逾期不兑现承诺的追究责任,以承诺事项的落地见效取信官兵。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用力,毫不放松,坚决防止容易回潮的问题死灰复燃、纠而复生。要把解决重难点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突破口,拿出硬措施、加大推动力,着力在纠治训风演风、选人用人、“五多”等问题上见到成效,推动解决问题不断向纵深发展。制度机制是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保障。要积极推进制度改革创新,结合实际硬化军委总部制度规定的落实措施,搞好现有制度清理工作,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跟进定好规矩,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刚性,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努力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张阳指出,加强检查督导是推动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要按照“思想认识有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有明显转变,自查自纠有明显成效”的要求,把上级检查与本级自查、集中检查与随机抽查、定性分析与定量评估结合起来,坚持严查细抠,敢于较真碰硬,真正使检查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全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昌德、刘生杰、王家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