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开展体验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九龙坡:开展体验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学员骆勇则说,作为一个中青年干部,参加这样的群众实践教育活动,真切地体会到了群众生活的艰辛,更加增强了为民服务的意识。

新华网重庆频道11月20日电(蔡军莉)走马镇灯塔村有5公里的社级泥泞路,以前经常行走在此路上的村民们,难免都要经受“晴天一身灰 雨天一身泥”的无奈,不过,这样的局面将很快得到改善。正在区委党校学习的中青班学员,来到该村开展体验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了解情况后迅速为村上筹集石子等建材,帮助村民修好这条“民心路”。

据中青班学员们介绍,当大家得知走马镇灯塔村社级路的情况后,班上学员们便积极想办法帮助村民修路,并筹集了资金10万余元用于该村民生工程。

当天,学员们还来到走马中学和走马小学,给学校送来了崭新的30个分类式垃圾箱,并请来区市政园林局环卫处的工作人员给全镇师生开展垃圾分类讲座。

中青班学员柳伟介绍说,走马镇历史上穿场而过的成渝古驿道,沉淀下厚重多彩的文化内涵,该镇已拥有了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曲艺之乡三块“国字号”招牌,目前正在准备打造“中国故事谷”,向学校孩子们赠送分类垃圾桶,是全体小组成员一致的心愿,大家希望孩子们能从小养成热爱自然、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从学会垃圾分类开始,保护好走马这片古色古香又宁静美丽的小镇,为小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扬作出积极的贡献。

学员骆勇则说,作为一个中青年干部,参加这样的群众实践教育活动,真切地体会到了群众生活的艰辛,更加增强了为民服务的意识。

“这些活动很接地气,更能够把群众的呼声,群众的心声印到我们心中去,这样我们才能更加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在今后工作中以民为上,以民为先。”学员唐聪说。

小贴士>>>

◆废旧电池如何分类

电池种类很多,居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普通干电池已基本实现低汞和无汞化,采用卫生填埋的方法,就可以避免对环境的影响,所以生活中的普通废旧干电池宜作为其他生活垃圾进行投放。而手机电池、纽扣电池和各种充电电池中,则含有较多对环境有影响的重金属元素,应投放至废旧电池专用回收箱中,或投放至红色有害垃圾收集箱。

◆用过的餐巾纸为什么属于不可回收垃圾

餐巾纸属于纸类,经过处理,可以重新变成纸浆再生利用。而对于用过的餐巾纸,由于沾有各类污迹,要将其再生利用成本很高,回收价值不大,因此将其归入其他垃圾范畴。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