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凯:使命高一切 生命恒璀璨

高凯:使命高一切 生命恒璀璨

核心提示:一个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第一时间,用生命践行使命,短暂的生命旅途也能绽放如星月般璀璨恒远的光芒。高凯,用生命践行使命的模范预备役军官,把“预任”当“责任”,视使命高于一切、为国防事业奉献一切,诠释了用生命践行使命的生动内涵。

一个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第一时间,用生命践行使命,短暂的生命旅途也能绽放如星月般璀璨恒远的光芒。高凯,用生命践行使命的模范预备役军官,把“预任”当“责任”,视使命高于一切、为国防事业奉献一切,诠释了用生命践行使命的生动内涵。

“危急时刻,党员干部就要勇于担当!在救灾面前,没有分内分外之分。”“多坚持一分钟,能帮灾区群众做点事心里就会踏实一些。”这是高凯参加“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时的朴实心声。在连续奋战中,他用生命完成了一份关于使命和担当的特殊答卷。虽然,高凯的军旅生涯只能写短篇,生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经历炮火硝烟,但他却在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中书写壮美的绿色篇章,用生命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芦山灾区时提出的“大灾大难是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时候”、“做到哪里危险多、哪里困难大、哪里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共产党人的奋斗”。

用生命践行使命,不是空洞的标语口号,而是检验党员干部坚强党性的标尺。在紧急关头,生命和使命的砝码如何取舍,检验着党员干部的担当勇气。在利益面前,“小我”和“大我”的权重如何考量,检验着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在平常岗位,认真和坚持的毅力如何增强,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

“共产党员是特殊材料制成的”。特殊之处在于,能历经时代的洗礼,永远保持本色。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发展时期,无论是大灾大难的紧急关头,还是在深化改革的最前沿,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只有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当好标杆和旗帜,才能无愧于时代的召唤,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赖。

宝剑锋从磨砺出。不断磨砺,特殊材料才能始终焕发出熠熠光芒。在复杂的局势面前,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才能锤炼坚强的党性;在各种利益的诱惑面前,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才能锤炼清正廉洁的底色;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把群众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才能锤炼榜样和先锋的正能量。 在改革攻坚的第一战场,把党和人民的重托贯彻到开拓奋进的耕耘中,才能锤炼出先行先试的气魄。

用生命践行使命,是党员干部不能懈怠的接力赛。当前,全国上下已经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成都要力争在全国新一轮改革中干得最主动、抓得最务实、走在最前列,需要全市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用生命践行使命”的精神,以坚定执著的改革信念、百折不挠的改革勇气、团结奋斗的改革作风,不断冲破制约改革的一道道新屏障,探索有利于改革的一个个新实践,创造值得在全省、全国推广的一个个新样板,不断积累改革新经验,取得改革新突破,为成都推进“两个跨越”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