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章立制并举解决群众诉求

湖南:建章立制并举解决群众诉求

核心提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边整边改、标本兼治,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贯穿到每个环节,坚持建章立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展和各单位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情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边整边改、标本兼治,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贯穿到每个环节,坚持建章立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最近来预订婚宴的人数和以前差不多,但一些婚宴的桌数比以前有了大幅下降,这都是受省里文件规定的影响。”长沙市岳麓区一家四星级酒店的营销经理如是说。这位经理说的“文件”是湖南省纪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针对人情消费严重、领导干部借机敛财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的《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

湖南石门县过去有办宴的风俗,近日,据了解,民众对“限宴”新规普遍拍手称快,“这一规定出台虽然只针对公职人员,但只要他们能带头做好,相信这种不良风气在民间也能够得到扭转。”

湖南在制订整改方案、出台有关制度时都请群众参与,特别是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或经过群众讨论。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展和各单位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情况。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