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

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

核心提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党组(党委),省委各督导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扎实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党组(党委),省委各督导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扎实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

《通知》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活动向前推进一步,思想理论武装就深化一步。当前,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和省委的新精神、新部署,不断增强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学习重点,着力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作风,落实学习任务。各单位要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深入扎实有效地完成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要继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基础上,下一步把整改落实作为重点,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四风”问题的解决。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着力整改“四风”方面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分类指导抓整改。省直部门重点整改创新创业劲头不足、衙门习气比较浓、文山会海和考核评比过多、调查研究重形式轻实效、制度规定执行不力、艰苦奋斗精神弱化等问题。省属企业重点整改发展转型能力不足、决策程序不够规范、管理存在行政化现象、民主管理意识不强、关心基层职工生活不够等问题。省属高校重点整改履行教育职能不到位、服务师生员工意识不强、办学定位不够准确、议事决策不够民主、制度规定落实不力等问题。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重点整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依法行政、办事效率低下、作风粗暴、“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问题。

要将单位存在的问题与领导干部个人责任联系起来,结合履行职能职责,回应群众关切,分类施策抓好整改。要确保整改落实效果。要把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职责,亲自主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牵头协调解决难点问题。要以身作则、带头整治,做到自身清、家属清、亲属清、身边清,敢抓敢管,推动班子抓落实,督促下级搞整治。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分析产生“四风”问题的深层次根源,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抓紧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要认真梳理已有制度,要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要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要紧紧围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始终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省委各督导组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督促检查。要认真总结、宣传和交流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正反两方面典型的激励和警示作用。要集中报道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