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落实避免“看风向”

整改落实避免“看风向”

核心提示:在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环节,个别地方态度暧昧,等待观望“看风向”。一看左邻右舍是不是在真的与问题“较劲”,二看群众是不是把问题老是“盯着不放”,三看上级是否会动真格或者对根治“四风”有所“松动”。

在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环节,个别地方态度暧昧,等待观望“看风向”。一看左邻右舍是不是在真的与问题“较劲”,二看群众是不是把问题老是“盯着不放”,三看上级是否会动真格或者对根治“四风”有所“松动”。

这种“看风向”状况,虽属个别,却足以影响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伤害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观感。中央曾经强调,对专项整治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要“补课”、“返工”,对制度建设大而化之、应付了事的,该重来的重来,绝不能草草收场。这既是对专项整治的具体强调,更是对专项整治的方向性要求。

为此,领导干部要切实从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视,从行动上把“看风向”变为“把方向”,确保专项整治的决心不动摇、力度不松软、措施不敷衍、效果不弱化,并带头做到“自身清、亲属清、身边清”。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