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机遇——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

报告人:周立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

导读:

周立,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城乡一体化的核心是人的一体化,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提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在本报告中,报告人讲述了当前世界各国与中国城乡一体化与新型城镇化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并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进行详细解读。报告人指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大胆改革的情况下,我们做到了以集体经济为主体,抓住村社内部资源资本化的机制,做好土地这一篇大文章,促进社会管理等熨平机制的完善,就会抓住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新机遇胜过新型城镇化对城镇化的结合地区的新挑战。报告讲解深入,对深入认识城乡一体化与新型城镇化的内涵和以此开展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2013-11-23 18:2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