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治顽疾

锲而不舍治顽疾

核心提示: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实打实、真对真地“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固化整改成效才不会做虚功,建章立制才能有的放矢。

古语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整改落实就是要拿出锲而不舍的精神,一抓到底。

民谚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治疗这样的病症,“回头”审视一下身后走过的道路,有助于明确下一阶段的目标,让前进的步子迈得更稳健。我们要对病灶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决不允许留下漏网之鱼。要通过一步三回头,在不断总结、不断反思、不断改进中,扎紧制度的“笼子”,堵塞“四风”滋生的体制机制漏洞。

根治顽疾,整治特权病、冷漠病、懒散病,扫除病灶,必须不留死角。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实打实、真对真地“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固化整改成效才不会做虚功,建章立制才能有的放矢。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就是要看看查摆问题是否到位、自我剖析是否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否真正开展了、整改措施是否有实质性的、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是否做到了。真正做到一鼓作气刹歪风、锲而不舍治顽疾,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环环扎实。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