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督导组肯定山西社保服务工作

中央督导组肯定山西社保服务工作

核心提示:昨日从省社会保险局获悉,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八督导组日前对该局调研指导时,对山西省实行“五险统征”、社保卡自助查询、“综合柜员制”等在提升社保服务方面的具体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昨日从省社会保险局获悉,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八督导组日前对该局调研指导时,对山西省实行“五险统征”、社保卡自助查询、“综合柜员制”等在提升社保服务方面的具体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据介绍,省社会保险局不断改进业务经办窗口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采取多项措施,让用人单位和参保个人得以更加便捷地办理社保业务。举个例子,该局承担着省本级参保单位五险统征、省直事业单位及中央行业企业养老保险的业务经办管理,服务参保对象达150万人,每月的服务工作量达5万人次,办事大厅排队等候情况较为严重。对此,该局本月初正式启用“叫号服务系统”,免去了办事人员排队拥挤、找熟人、插队等现象,改善了征缴大厅的工作环境,提高了服务质量。

再比如,我省在全国率先试行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五险统征”,社会保险费的征收水平比往年有了显著提高。同时,我省还追缴了部分历史欠费,有效地杜绝了参保单位选择性参保。中央督导组表示,我省“五险统征”的开展,免去了参保单位多头缴费、多头对账的负担,堵住了用人单位选择性参保、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漏洞,切实给广大参保单位和群众带来了真正的实惠。叫号服务系统和自助查询系统,在提升社保服务能力的同时,确实为参保群众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