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不需要“四不像”村官

群众不需要“四不像”村官

核心提示:村官如果思想上开了小差,工作上必然要“跑冒滴漏”。因此,村官必须在其位,谋其政,那种流离于干部制度管理边缘、不在工作状态的现象必须改变。否则,撑不起村子,改不了面貌,还要贻误三农事业发展。

近期下乡,听到有群众议论村组干部说:“他们是乡下人拉二胡,自顾自”(苏北俗语,不顾别人的意思)。笔者调查走访,发觉不少村组的确存在这种现象。有些村组干部不是集中精力跑村头,下田头,与村民一同坐炕头,而是忙于办自己的事,挣自己的钱,看上去农不像农,商不像商,一句话,不在工作状态。

在建设新农村,齐心奔小康的道路上,村组干部需要精明强干、广开发家致富门路,走在群众的前头。但树立榜样的同时,要想着带领大伙一起去趟致富路,不能撇下一个人。光有少数村官的富,而没有村民们的富,农村永远甩不掉贫困帽子。这样的村官,是有愧于群众的。

农村干部农不像农、商不像商,只考虑自己,不把精力集中在引导和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上,说到底是“屁股没坐正”,没把心思用在为民谋利上,是对群众期盼不了解、离开队伍“开小差”行为。甚至还有人误以为,现在不是计划经济年代了,村民会打自己的算盘,用不着再去手把手的教,干部只管到上面听听会、回来传传话就行。事实上并非如此!目前农民群众无论在思想认识上、技术技能上,还是生产生活上,都存有许许多多困难,很需要村官的大力引导、扶持、帮助和鼓励,在这样的时候,我们村官还思想不在状态、工作进不了角色,“乡下人拉二胡,自顾自”,无异于扔下队伍临阵脱逃。对于这种心有旁骛、不务正业的“四不像”村官,群众心里没指望,真的不需要!

村官如果思想上开了小差,工作上必然要“跑冒滴漏”。因此,村官必须在其位,谋其政,那种流离于干部制度管理边缘、不在工作状态的现象必须改变。否则,撑不起村子,改不了面貌,还要贻误三农事业发展。

(作者单位:江苏射阳县拘留所)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